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椒江生态环境分局:持之以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发布日期:2021-10-30 14:41 信息来源:椒江生态环境分局

2021年以来,局分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廉洁从业意识。

一、履行主体责任,夯实党风廉政引领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年初召开全局“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高品质提升”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对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分析讨论,明确工作思路。认真制定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提出了13项重点工作,理清工作内容。按照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及每季度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工作清单,落实工作责任。6月15日,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签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传递工作责任。

二是深化责任落实,定期完成“一岗双责”履职工单。以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工单”制度为抓手,每季度按时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在每季度末,主要负责人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深化政治学习,汇聚思想凝聚力

一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制定具有环保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组织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区部署会精神;已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5次,“周一学习夜”党史专题学习20次,党课轮讲活动两轮,并运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载体,常态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必读内容。

二是强化干部职工廉政教育。通过深度融合干部队伍作风作风整顿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抓手,强化清廉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组织全局人员集中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围猎-行贿者说》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剖析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原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干环保、吃环保”、浙江温岭原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岳林犯受贿罪为载体,引导全局人员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常态化开展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之间的廉政谈话。三季度共开展廉政约谈33人次,廉政专题会议3次,廉政教育会10余次,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干、作风严实的环保铁军,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三、保持政治定力,提高组织战斗力

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局分党组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慎重用权、廉洁用权、守法用权。认真组织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标准选用干部,突出政治关,从严选人用人,积极引入优秀人才充实队伍,今年共选调干部2名,招录干部6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学识精湛、乐于奉献的生态铁军。

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通过廉政制度规范执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到位,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把关,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公正的工作氛围。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加强对网站、“两微一端”等宣传思想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积极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