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30 14:38 信息来源: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9月28日上午,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分析总结上阶段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下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局班子领导,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尚营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有产领学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随后,各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爱民部署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并作讲话强调,下阶段,要以强化纪律作风为切入点,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队伍为目标,结合巡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提升,促推我局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党内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落实谈心提醒制度,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了解核实,做到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规范化开展廉政谈话,提升谈话质量,明确提出勤政廉政要求,做到谈深谈透。

二是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对巡察整改发现的问题诚恳接收,照单全收,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到位不放过、巡察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城市管理水平和推动综合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确保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三是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组开展执纪监督工作,自觉接受纪委监督,建立密切协作机制,组织纪检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对新提拔干部进行集体廉政约谈,同时积极支持配合县纪委第一纪检组工作,内外联合,防微杜渐,确保腐败行为“零发生”。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