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三门县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30 14:36 信息来源:三门县水利局

9月26日上午,三门县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总结分析上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祥喜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各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戴祥喜组长首先对县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紧扣主体、责任、落实三个环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扛起“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责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把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到每一位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上,做到任务与职责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要深入开展作风整顿,以案示警,防微杜渐,筑牢篱笆,强化理论学习、完善制度规定、建设清廉机关,促进党员干部知识更新、思路转变,做为民谋利的好同志,严格程序规范,构建不能腐的篱笆,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向善向好,并且在领导、健全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和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树立勤政形象;

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全方位结合县水利改革发展任务的基础,对项目、资金、工程的监督管理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摸,逐一分析岗位廉政风险,板起脸来抓纪律、抓作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行为,并加强警示教育,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增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共同筑牢清廉大坝。

最后,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都旺就如何抓牢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总结。

要坚持讲政治、把方向,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在学懂弄通、学史力行、定力提升上下功夫,健全落实学习研讨制度,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

要坚持强监管、聚合力,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构建责任体系,聚焦重点领域监督,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确保管全程、全常态、管全面,防止腐败隐形变异,努力建成清廉工程,严格落实纪检组的监督建议,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绩效;

要坚持正风气、严法纪,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筑牢廉政“防火墙”、树立干事“风向标”、推行队伍“双管理”,突出靶向治疗,实施精准整治,强化作风保障,继续树牢实干担当、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以正确的标杆引导广大干部站在前面、冲在一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