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医生被收红包 竟让民警出动
发布日期:2021-10-30 14:35 信息来源:玉环市人民医院

“您是郑阿婆的家属啊,总算是找到你了。”日前,玉环市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朱芳同志,拉着一位病人的家属,将一个红包,原封不动退还给患者家属,并代替医生转达了对患者的谢意。

原来,大麦屿街道的郑阿婆,一年前被查出食道良性肿瘤,一直来都找消化内科主任裴希军就诊,这次复查医生给他安排妥妥当当,并亲自为他做胃镜检查。老人想表达对裴主任的谢意,检查前硬要塞给他一个红包。医生多次婉言谢绝,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裴主任只好先“收下”。

“当时我忙着做胃镜,想着做完了还给她,结果老人转眼离开检查室,电话联系不上。住院病人可充入住院费,门诊病人没法充。”裴主任将一个难题给了纪检监察室的朱芳。

按照老人医院诊疗系统里留下的电话,朱芳打过去却都无法接通,并且患者留的地址只到社区,无详细地址,这给红包退还工作带来不小难度。

朱芳想到了公安帮忙,通过医院警务室找到了大麦屿街道派出所。经过民警一番搜索,找到了郑阿婆,原来老人在医院留下的电话是老号码。

患者有心我有意,“红包”变成退费,这样的事在玉环市人民医院许多医生身上都发生过。2021年,玉环市人民医院退还红包33起,金额累计61920元。

红包作为一个敏感的话题,一直存在于医患之间,一方面患者极力想要将红包交到医生手中,感觉这样医生才会尽全力为患者进行治疗;另一方面医生又坚决拒绝患者送的红包,这不只是政策要求不可以收,更是医务人员的职业原则和医德所在。

另外,玉环市人民医院借助信息化手段,健全红包回扣清退机制,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诊疗环境。收到红包的人员,只需要在科室网格员等人的见证下,第一时间由自己或同事当面退还病人,并完成OA流程上报,医院授予职业道德积分加分,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挂钩,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廉洁行医行为,努力实现医者清、患者乐。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