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城”载初心,“廉”而有为|温岭市基投集团扎实推进“清廉工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30 14:27 信息来源:温岭市基投集团

 温岭市基投集团年度实施政府投资项目41个,在建设提质增速的关键发展时期,针对工程投资金额大、建设项目多、监管链条长、廉政风险大等现状,集团以工程领域为切入点,推出一系列党风廉政新举措,努力构筑廉政风险“防护堤”,形成清廉国企文化大格局。

全方位倡廉 打造清廉工地“风向标”

建好清廉阵地处处宣廉。在各个工地设置了廉洁文化宣传标语、廉洁读书角、廉政格言展板30余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形象、立体形成廉政教育基地,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将廉洁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立体式教育 擦亮清廉文化“金名片”

提前打好预防针,加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开工必开廉政课,通过开展“初心课堂”“流动课堂”“班组课堂”、集中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等活动,用以会代训常警示、重点约谈扯袖子等形式,将廉洁理念植入各项工程关键管理人员的心脑,让廉洁清风吹入工地。

多维度合作 唱响清廉共建“主旋律”

与结对共建单位中电建路桥集团温岭临时党支部、水电五局温岭党支部、水电四局温岭党支部走进项目工地一线,启动“筑廉行动”,以文化中心项目为试点,积极打造“清廉工地示范点”。通过建设廉洁文化长廊、项目现场廉政监督员、举报箱等举措进行“交叉式”的廉洁共建,激活监督“整体链条”,持续推动形成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合作关系。

全过程监督 筑牢清廉工程“防火墙”

周密排查廉政风险。以“清廉工地”创建为抓手,列出项目建设的监管清单,包括工程招标发布、预决算及政府采购、征迁补偿等,并全面梳理工程建设过程中各环节、各岗位的廉洁风险点,细化完善30余项风险隐患点,制定防控措施30余条,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防得牢”“控得住”,使监管事项“一键直达”,监管内容“一清二楚”,监管流程“一目了然”。

经常开展廉政监督。持续深化集团特约监督员的作用。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受理各类举报事项,筑牢廉政建设“铜墙铁壁”;组织“线下+线上”项目巡察组,进行项目专项实时跟踪,针对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34次,并设立项目建设“红黑榜”,有效推动工程进度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

下阶段,集团将着力提升“清廉工地”创建水平,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定期督查、跟踪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开展全方位综合监督检查,确保在建项目廉洁、阳光、优质、高效运行。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