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州清风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三审销号"推动整改难题破解
发布日期:2021-10-30 15:26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市少体校和7个业余体育训练网点的学校管理问题已整改到位,其他问题也已完成整改。”温岭少体校和业余体育训练网点管理因涉及日常监管、课程教学、协会管理等,分管部门多,历史原因复杂,其巡察问题整改一直是市委巡察办关注的重中之重。

  为提高整改质量,特别是对问题相对复杂的被巡察单位,市委巡察办牵头,召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方案、整改报告送审稿开展“四方预审”,提出修改建议,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个别体育俱乐部成为少体校处置相关费用单位,部分网点学校成为部分公职人员违规取酬单位,问题相对复杂,从目前上报的情况看,成效不佳,没有达到‘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的要求,应退回继续整改,同时教育局也应同步开展整治。”预审会上,四家单位按照“六见”原则对送审材料提出意见。

  会后,市委巡察办向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反馈预审意见,向市教育局等单位发出巡察建议书,突出严格教学管理、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取酬、处置费用等问题,督促按期完成整改。随后,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从纪律监督、派驻监督视角出发,重点对主体责任落实、内控制度完善等方面,对巡察整改方案和报告审核把关,进一步提出开展少体校和网点负责人约谈、彻底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取酬问题等具体建议。

  “网点运行需要协会支持,如何规范网点运行,有较多历史性和政策性原因,涉及到的不仅仅是我中心和教育局的职责,建议召集相关部门专题会商,集中攻坚。”随着整改深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提出建议。

  按照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申请,市委巡察办会同市纪委监委,召集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责任单位,专题召开会议,从制度机制上对业余训练网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会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严格网点学校监管、规范账户管理、优化课程教学专项行动。在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组的合力监督下,最终,该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推动制定完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23项,收回款项4.85万元,整体整改工作基本完成。

  整改质量高不高,直接影响到巡察质效。针对巡察整改监督贯通融合不够充分的问题,温岭市突出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派驻监督的协同配合,探索“三审销号”,通过四方预审、纪委监委审核、多部门会审,压实责任,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形成系统集成、闭环管理的整改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温岭市共对10家单位组织“三审”会商9次,退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12件次,发出巡察建议书7份,142个反馈问题中,已完成整改138个,整改完成率97.2%。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