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组向4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6 16:57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商务局(粮食物资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应急管理局等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的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市商务局(粮食物资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商务局(粮食物资局)党组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紧迫感不够强,商务粮食工作缺少系统谋划,优化营商环境、复工复业、促进消费等工作尚有差距。履行“四责协同”不够到位,在工程项目招投标、广交会摊位分配、专项资金补助、混凝土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潜藏廉政风险。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够科学规范,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仍显不足。落实管党治党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基层党支部弱化问题依然存在。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不够,整改成效存在差距。

在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国家重大引领性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措施不够有力,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速度迟缓。渔业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尚未全面压实,涉渔安全事故依旧多发。谋划现代海洋产业发展不够深入,履行港航职能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严实,对渔船检验、渔业执法、油补发放、增殖放流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系统违法违纪案件频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主动为民服务的意识有待增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还有不足,党建责任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还未压紧压实,个别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扎实深入,发挥服务“三农”职能作用不够充分,“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效果不明显,为农服务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局面还未全面形成。社有资产管理监督不够有力,发挥“三会”制度作用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市级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实力较弱。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边到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漏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不够到位。供销队伍建设还有欠缺,担当作为氛围不够浓厚,机关党建存在短板。落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不彻底,巡察整改持续性有待加强。

在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不够深入,基层组织网格体系尚未完善,辅助指挥决策能力有短板,统筹协调应急救援力量还有差距,督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不够扎实。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凝聚力未得到凸显,下属单位发展缺少谋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不严格,行政审批不够规范,财务监管缺少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党建基础较为薄弱,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未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完全履行到位。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没有压实,部分项目整改不彻底。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有序推进、逐项验收。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巩固深化整改回访检查机制,着力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良性循环,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