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个到位”抓好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0-09-17 08:42 信息来源: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既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该局通过抓好廉政谈话“四个到位”,着力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精准监督等方面用力,不断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全力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完善制度,确保责任到位。根据温岭市委部署和台州市局要求,局党委制定完善《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谈心谈话制度》《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警示约谈和诫勉谈话制度》,明确谈话责任人、谈话对象、谈话形式、内容及次数,并对谈话记录和有关要求做出明确规定。将开展廉政谈话情况作为支部书记述责述廉述党建、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重要内容,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压细、落实到位。 

二、严格标准,确保规范到位。组织开展廉政谈话业务培训,就廉政谈话基本要求、谈话记录格式等各个要素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谈话质量。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廉政谈话,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部门人员之间都要进行日常廉政谈话;廉政谈话记录分别由班子成员指定的谈话部门人员、部门人员严格落实,确保廉政谈话有质有量、规范有序。

三、丰富载体,确保落实到位。紧盯春节、端午、中秋、国庆、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在钉钉平台发起谈话审批,对廉政谈话作出部署安排。通过组织局领导党员在机关支部上党课并廉政谈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月“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推动形成廉政谈话常态化机制。建立完善督促提醒、谈话跟踪、记录检查制度,采取抽查各支部廉政谈话情况、机关党建基础材料展示等方式,确保廉政谈话落到实处、执行到位。

四、以点带面,确保覆盖到位。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日常谈心谈话,针对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及时给予提醒。结合干部职级调整、职称评聘,及时组织任前廉政谈话。2020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共计60人次,警示性提醒谈话3人次,确保廉政谈话全面覆盖、及时有效。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