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台州公交集团:任前“廉环计” 把好干部廉政履职“起步关”
发布日期:2020-09-14 15:47 信息来源:台州公交集团

“本次廉政谈话是你们新提拔、转任上岗履职的第一课,既是干部选拔要求的必要程序,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你们要带头廉洁自律,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的双重责任,坚定信心、勤勉尽职,不辜负组织的新任和重托...”7月24日上午,台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石再国、纪委书记应巧蓓对近期新提拔、转任的12名中层干部开展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集团副总经理徐中美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石再国指出,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要抓好集团中层干部这些“关键少数”,他强调,各中层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党纪意识,筑牢纪律底线。对新任干部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践初心。要牢记公交为老百姓更好出行而努力的初心,践行“两个维护”,继续秉承发扬垦荒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努力满足老百姓对美好公交出行的需求;二要讲学习,提能力。在新的岗位上,作为新时代干部,要更加努力学习,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学习力、谋划力、执行力、意志力和自制力;三要讲实干,优作风。要坚持实干导向,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注重团结协作、沟通协调;要深入基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四要讲规矩,知敬畏。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组织为大、法纪为大、信念为大,知敬畏、守清廉、敢担当。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应巧蓓在廉政谈话会上传达了台州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大会的精神,并结合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剖析通报,对新任干部开展了教育提醒,她还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精神;三要严于律己,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四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五要摆正位置,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两名新任中层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谈话会场“秒”变廉政考场,全体新任干部接受了一场任前廉政知识测试。该项测试由集团纪委统一出题,以党章党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为主要内容,同时还涵盖了集团章程、业务招待和招投标管理等方面重要规章制度,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推动新提拔、转任干部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党纪政纪法规知识,增强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以考促学,以考敦行,为廉洁从业打好坚强思想基础。

台州公交集团针对新提任干部实施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着力筑好新任干部廉洁履职第一道防线,打好廉政从业“预防针”,但这只是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的“廉环计”中的其中几环,后续还将通过系列组合拳,环环加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上,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公交干部“铁军”队伍。

接下来,集团计划将年度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化整为零,以在“云上课堂”开展“每月一考”微测试的方式,将测试对象范围扩大到集团干部员工,常态化考廉促廉,促进形成积极学习、常态化学习的优良学风,切实提高干部员工党风党纪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