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聚焦三点“提升队伍纪律作风
发布日期:2020-08-05 11:28 信息来源: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派出所队伍建设,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将提升队伍纪律作风作为提升派出所整体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坚持思想、制度、督查等方面入手,狠抓民警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民警队伍无违规违纪。

一、聚焦思想教育,打造一支思想严谨的公安队伍。该所严格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标准,组织民警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等方式,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榜样的先进工作方法,引导民警坚定政治理念,培养民警责任意识。同时,结合大练兵活动,采取周学习、月考评的方式,针对民辅警业务能力中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严格训练,重点突出,不断提升每个民辅警的业务素质能力。同时,该所还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法违纪现实案例等方式要求民警反思自我,摒弃侥幸心理,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性,保持政治敏感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二、聚焦规章制度,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该所领导班子深知“人管人,管一时;制管人,管一世”,为摒弃队伍中“懒、散、拖、推”和“稀、拉、松”的作风,在深化去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同时,该所着力提升队伍管理制度的规范化。严格执行所里制定的一系列制度,认真抓好制度落实,规范民辅警行为,用刚性的制度来制约思想的惰性,避免作风建设“一阵风”。该所领导班子身体力行,带头执行规章制度,以责人先律己的精神来整风肃纪,巩固成果,通过以上率下的模式将部分民辅警“要我遵守”的观念转变成“我要遵守”,在全所上下形成有章必循、违纪必究的浓厚氛围,避免作风建设“割韭菜”。

三、聚焦内部督,打造一支作风严实的公安队伍。该所认真贯彻落实值班领导、值班大队长日巡查制度,巡查范围覆盖全所,对违反规定的现象进行拍照上传,并对当事民辅警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民警在遵纪守规、内部安全、内务卫生、着装规范、执法执勤、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每周的所务会上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落实问题整改。同时,该所积极创新随意式谈心谈话模式,将一板一眼的督查工作融于较为宽松的谈心谈话中,讲究对事不对人,每日值班领导 “人前铁面孔,人后热心肠”,以教育、疏导、化解为主,惩处为辅。在开展督查的过程中,牢牢把握督查的“度”,不仅注重发现陋病弊端,更注重发现所做出色之处,及时提出表扬,有效激发了队伍活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