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五个一”把好干部任前廉政关
发布日期:2020-08-05 17:41 信息来源: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近日,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岩分局对今年新任的17名中层管理干部进行了任职前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和任前谈话。据了解,该局自机构整合和职能合并以后,分局党组聚焦系统内权力运行风险和干部监督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了对新提拔任用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监督,在选人用人上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把“一考、一谈、一析、一看、一诺”作为拟提拔任用干部的必修课,真正从严从实把好干部任前廉政关。

“一考”是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政务处分法》等有关内容。通过廉政知识测试,既考察干部学习掌握党纪法规知识的情况,又增强了干部学纪律、学规矩的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并进而督促新任干部切实将纪律规矩铭记在心。

“一谈”是纪检组长任前谈话。在干部提拔公示期间,由分局纪检组长组织集体谈话,围绕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任务等方面,为干部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通过以谈话促交心、交底、交思想,提前播下廉政“种子”,及时嘱咐新任干部要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时刻筑牢廉政防火墙。

“一析”即廉政案例剖析。组织干部对系统内曾经发生的腐败案例进行认真学习、剖析,总结教训,时刻提醒揽镜自照,切实把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之于行,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干事创业的始终,守好底线、不越红线。

“一看”是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通过集中观看《国家监察》《木何以成器》等宣教片,正向引领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立足本职,在工作中传递开拓进取、廉荣贪耻、尊廉拒腐的正能量,在生活中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耐得住寂寞,做到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一诺”是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要求新任干部郑重作出廉政承诺,增强仪式感,使承诺人知其任、明其职、出其力、尽其责,从而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上级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