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温岭市石桥头派出所“三抓”打造清廉公安
发布日期:2020-08-24 17:18 信息来源:温岭市石桥头派出所

温岭公安局石桥头派出所将开展清廉公安建设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凝心聚力,重点推进,党支部在“党建队建、执法规范、廉政典型”等三大要素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清正清廉的公安铁军。  

一、抓牢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警。以“学习强国APP”“钉钉掌上学堂”“廉政文化教育课堂”等媒介为载体,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新老民警荣誉仪式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建和清廉工作互动交流,锻炼民警党性修养,廉洁自律,铸造忠诚警魂。同时,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不断创新党员民警教育方式方法,持续开展“百警进千企入万户”,“三服务”等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二、抓实队伍安全,筑牢清廉从警。党支部将队伍常态管理和专项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坚持抓早抓小,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着力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开展队伍风险排查、状况分析和教育整顿活动,强化问题整改及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所领导定期督查机制,在执法水平上下功夫,完善执法监督和责任倒查问责,加强执法全流程监管,确保执法程序公正。7月份,已对近三年来的592只案卷的执法规范展开全面倒查,充分吸取经验,杜绝了差错的再次发生。

三、抓好典型引廉,营造清廉所队。将清廉所队建设作为清廉公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深入挖掘民警中的清廉典型,及时跟进宣传,形成派出所的良好氛围。同时以文化促廉,重视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将原有的走廊打造成廉政文化长廊,并在二楼房间设立廉政防疫站,添置廉政文化书籍专柜,做好廉政外显文化,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对民警的影响力、渗透力。通过开展家访、民警家属进警营等活动,建立民警家属微信群,让民警家属熟知民警的各项规章纪律,切实当好廉内助,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