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温岭市城北派出所三个强化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21 10:14 信息来源:温岭市城北派出所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温岭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充分结合队伍实情和工作实际,通过强化教育、强化机制、强化自律三个环节,切实解决队伍的精神状态和思想作风问题,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筑牢廉政防线。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一夜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书一章”等,提升队伍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增强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职业精神,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二是切实开展自查自纠。以当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剖析队伍及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拟写自查报告,敦促整改落实。三是正反宣传做好引导。深挖内部典型和身边先进事迹,适时开展多形式宣传学习,使民警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强化日常的反面警示教育力度,引导民警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职责底线,时刻敲响廉洁教育的警钟。 二、强化日常管理,改进工作作风。一是完善队伍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落实执勤备勤、请销假、内外管理、保密工作等多方面的规章制度,运用好执纪“第一种形态”记分,对队伍各项行为规范记分,进一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二是狠抓队伍执法规范。由教导员、分管案件办理的副所长、法制员负责,对案件办理全程监督指导,层层把关审核,确保案件办理过程中程序合法公正、证据齐全合理、处罚公平得当,严格要求接处警携装和执法规范,不断督促执法主体养成良好执法习惯。三是落实考核奖惩激励。集中整治队伍管理突出问题,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和年终目标绩效考核计算相挂钩,对应落实奖惩,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之一,实现管理制度的量化,以真实达到激励先进、督促落后的效果。 三、强化问题整改,严格依纪处理。一是认真开展问题排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主体建设责任,每月开展队伍分析会,梳理排查分析队伍思想状况和纪律作风状况风险点,及时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紧盯酒、车、牌、密、枪等问题,加强队伍8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使民警和辅警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越“警戒线”。

二是加强谈心谈话疏解。落实层级管理谈心谈话制度,全面了解民警和辅警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对有违纪违法苗头性问题的人员,及时掌握,落实专人介入帮教,做好经常性的思想转化工作,严密管控措施,把违纪违法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依规依纪处理。所领导身体力行,做出表率,切实发挥好抓督导、抓落实的职能作用,采取常态检查和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队伍问题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对违规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上报市局及时处理。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