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市石桥头派出所三措并举打造廉洁警队
发布日期:2020-08-12 12:11 信息来源:温岭市石桥头派出所

为全面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永保清廉本色,温岭市石桥头派出所结合队伍实际,运用多种措施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队伍基础。

一、强学习,激发队伍战斗力。一是强化政治学习。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周一夜学习为载体,对每周的“学习重点”组织统一学习,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使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所班子把提升民、辅警业务素质作为培训重点来抓,紧密围绕案事件处置、执法规范、基础工作、服务群众等内容开展常态化培训,切实提升民、辅警在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的业务能力。

二、严管理,提高队伍自制力。一是全面落实责任抓队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层级管理责任,所领导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民、辅警的日常工作中,做到业务、队伍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是强化纪律作风促养成。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教育引导民、辅警严格遵循工作、行为和活动的基本准则,自觉养成讲规矩、守纪律的习惯,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筑防线。定期召开队伍分析会,查摆分析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开展警示教育,运用反面典型引导全体民、辅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坚决守住思想和行为底线,不逾越法律红线。对有违规违纪倾向人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防止“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

三、重监督,强化队伍凝聚力。一是巧用谈心谈话。坚持动态管理,定期开展一对一交流谈心,把握思想脉络,找准存在问题。对于民、辅警及其家属发生重大变动或遇到困难时,所领导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助困。二是巧用“八小时外”沟通。组织在八小时外开展各类有益的文体活动,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增进同事间友谊,更助力推动工作的开展。三是巧用警属互动。开展上门家访及通过家属微信群不定期通报工作、生活等情况,取得家属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在单位和民、辅警个人获得荣誉和奖励时,及时发去感谢和喜讯,用暖心换取民、辅警与家属的凝聚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