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温岭城西派出所“三抓”举措全力做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8 16:20 信息来源:温岭城西派出所

今年以来,城西派出所根据市局部署,紧抓思想教育、内部防控、暖警爱警等工作,积极引导全体民警和辅警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责任担当、最佳精神风貌,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一、抓思想教育,确保士气高昂。一是加强思想发动。按照市局要求总体谋划、统筹推进。采取钉钉app在线学习模式,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以及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城西实际,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全身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党支部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冲锋,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同时,城西派出所党支部与辅警第四党支部一起,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引导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沿、战斗在一线。三是严明战时纪律。开展全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始终把纪律放在首位、挺在前面,所班子成立督察小组,由值班领导负责每天开展值班备勤、内部防疫检查和战时纪律执行情况。

二、抓战时内部防控,确保安全稳定。一是做好内部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规定,改进食堂就餐方式,对全体人员一律实行分时、分餐制;同时,加强对窗口、办案区、执勤点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在所内设置单一出入口,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检查健康码,按时“消杀灭”,扎扎实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程度。二是做好防疫能力培训。通过钉钉app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温岭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八项战时纪律》、《台州公安开展疫情防控处置执法执勤规范用语指引》,加强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民警、辅警的个人防护能力水平。三是做好身体状况排查。严格落实市局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对不按时申报者按照执纪第一种形态予以记分通报,同时,深入摸排掌握民警、辅警及家属,特别是一线执勤人员涉疫情况,发现存在发热、咳嗽人员或从北京、国外返回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并隔离。

三、抓战时暖警爱警,激发热情干劲。一是强化事迹挖掘。跟踪收集一线抗疫先进故事,通过城西警事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每周向台州公安和温岭公安投稿,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激发全所的奋战热情和必胜信念。截止目前,共发布防疫宣传稿件20余篇,累计浏览约15万次。二是加大防护装备投入。在市局物资支撑的基础上,多渠道寻求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各类防护物资供给,坚决保障一线执法执勤人员安全防护装备,全力确保自身安全。三是加强关心关爱力度。及时传递减压、调试、放松等心理知识,帮助民警、辅警,解决心理压力焦虑等负面情绪,邀请专业理发师为本单位人员理发,加强疫情期间的食堂建设,合理配置膳食,确保营养均衡,通过一些列惠警暖警系列措施,切实传递关怀温暖,确保全所人员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