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箬横派出所“三抓三推进”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1 11:49 信息来源:温岭箬横派出所

为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箬横派出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治警要求,通过“三抓三推进”,激发内在动力,强化外部监督制约,全面提升队伍“精、气、神”。

一、抓基础,推进队伍综合素质提升。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每月制定的理论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交流等形式,落实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认识提高到政治理论高度,持续提升队伍思想素质,筑牢队伍忠诚警魂。二是坚持“练兵先练长”。按照面向实际、贴近实战、务求实效的要求,组织开展队伍大练兵,制定每周练兵计划,明确训练内容、时间和标准要求,通过队列、跑步、接处警学习培训、实战场景模拟演练等为主的专项训练,提高队伍的身体素质和实战意识,为日常公安工作的开展打牢基础。三是强化服务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结合“创无”、“三服务”、“防溺水”等重点工作,进学校、进村居、进企业、进家庭、进群众,定期开展法制宣传,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大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二、抓重点,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一是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从警容风纪、内务卫生、车辆停放、上下班签到、群众接待等细微处着眼,针对队伍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加强作风教育,要求全体人员端正态度,提高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开展自查自纠。二是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执法工作制度建设要求,做好执法岗位标准、执法工作规范、明确工作流程,对于部分民警接处警中自查出的问题进行整顿,切实增强规范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不断提高队伍执法办案整体水平。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及安保执勤工作,做好个别民、辅警谈心疏导和突出问题及时纠正工作,筑牢反腐“高压线”、“警戒线”。

三、抓落实,推进队伍管理监督机制。一是作表率。严格落实层级管理制度,加强各层级的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直面问题、改正错误、务实工作,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严下先严上。二是严制度。严格落实内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不定期进行抽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钉钉群中进行通报曝光,督促其及时整改落实。三是严考核。抓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断完善考核办法,挺纪在前、动辄得咎,以纪律为戒尺,全面延伸监督触角,狠抓日常行为养成,更好地落实全面治党治警要求,展现基层公安良好的精神面貌。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