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园地
包里为何多出一扎百元大钞?
发布日期:2020-07-20 16:47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手提包放在办公室里莫名其妙被人塞了一叠钱,这样的“好事”竟让温岭市泽国镇中片管理区主任彭启标给遇上了。

  这天,彭启标处理完公务,像往常一样拎起自己的手提包准备收拾下班,这一收拾可不得了,好家伙!从包里翻出一扎百元大钞,估摸着得有一万来块。

  “谁放了这么多钱在里面?”彭启标心里直犯嘀咕。难道是之前借钱的朋友来还钱了?结果打电话过去人家说自己今天压根没来过镇政府,真是奇怪了,这钱到底是怎么回事?

  虽然一头雾水,但是出于职业敏感,彭启标当即与镇纪委工作人员联系说明情况并向主要领导汇报了此事。

  今天都有谁来过办公室呢?近阶段,辖区内的老旧工业区正在实施旧厂房改造,彭启标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正在结合政策帮他们争取异地复建方案,同时积极沟通地块需求。该不会是……

  彭启标脑海里闪过一个人——某企业主Y某,最近Y某的新厂房正在落实地基阶段,而且他对于近期的厂房地块招投标项目也非常关注,和自己联系比较多,今天Y某也来过,中间还单独在办公室坐了一会儿。

  想到这儿,彭启标当即打电话给Y某核实,果不其然。

  “你这样的事情做出来太不够意思了,这是在害我啊。”彭启标心里咯噔一下,“赶紧过来把钱拿回去。”

  原来彭启标自2018年以来负责泽国镇北大门区域改造项目,因该项目涉及面广、重要性高,而且情况复杂、处理难度大,为加快项目推进,他加班加点,全心投入,入户走访、研究方案、组织调研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确保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杜绝暗箱操作,彭启标向党委政府提议,凡拆建区域的工程,村干部均不得参与,并在项目启动之初与所有村干部签署廉洁承诺书,“把好第一道关,这对我们的工作组成员也是一种提醒。自己如果有偏移不能做到公正处理,就无法让人信服。”

  有时候群众对政策不理解对工作不配合,彭启标都会耐心倾听,积极沟通,他从不拒绝来办事的群众,就算人暂时不在,他办公室的门也是开着的,方便来找他的人坐一坐。

  “看他这么劳心劳力地给我们争取政策优惠,就想着送点礼感谢一下,当面给知道他肯定不收,所以趁他不在办公室,就偷偷塞在了他包里。”急匆匆赶来的Y某说起这事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乡镇工作经常是早执勤,晚加班,有没有周末全看运气,但是只要工作能够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再忙再累也不算什么了。”彭启标说。

  在镇纪委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彭启标将钱如数退还,心里的石头这才放下了。

  镇纪委书记赵玲芳表示:“每年机关干部办公室的门口或办公桌都会出现几起‘天降’大米、‘天降’话费的情况,今年已处理过多起,这些‘天降物品’多数金额不大,像这样直接出现大额现金的情况确实不多见,所以在彭主任和我们联系我们以后,我们也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帮助排摸,将现金进行了退还。”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