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城西派出所“三个加强”推进“清廉公安”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1 11:47 信息来源:温岭城西派出所

今年以来,温岭城西派出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责任意识、严管厚爱,着力建设警员清正、警风清明的清廉队伍,全面推进清廉公安工作建设。

一、加强作风建设。一方面,该所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每周一学”等载体,结合公安工作特点,严格学习纪律,落实每周学习制度,通过集中、系统的综合性学习教育,让警钟长鸣。今年以来,先后利用专题学习、集体讨论、以案说法、举案讲纪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法规、重要文件学习9次、警示教育活动8次每周学习会20余次。另一方面,建立微信、钉钉等app等学习矩阵,通过微学堂系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及党章党规。同时,狠抓警营文化,丰富阅览室、活动室,增强民警、辅警的职业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从警的警营文化。

二、加强责任意识。该所开展精细化管理,全面压实层级管理架构,落实党风廉政“双岗双责”清单、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廉政约谈等制度,健全队伍分析排查机制、廉政档案,确保建成责任明确、工作留痕、监督严密的管理体系。同时,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教育活动,以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常态开展队伍集中整顿活动,及时排查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重点人员,并以挂图销号的形式,逐个落实整改到位,完成销号清零。

三、加强严管厚爱。一方面,该所及时通报近期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例,让警钟长鸣,督促层级责任主体认真执行各项纪律条规,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同时,及时表彰表扬优秀民(辅)警、向上级相关部门请奖,对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民《辅)警上墙展示业绩。另一方面,以警营恳谈为载体加强所班子和民(辅)警的沟通,提高全所办事效能,解决民(辅)警诉求,为在工作中担当尽责,反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禁止性规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的民(辅)警撑腰鼓劲,解除后顾之忧。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