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黄岩区司法局着眼“四大表率”打造司法行政铁军队伍
发布日期:2020-06-29 08:57 信息来源:黄岩区司法局

黄岩区司法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全方位拓展法治工作,坚定不移发挥党员“四大表率”作用,努力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队伍。

一、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作表率,坚决做到站位更高。塑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健全“首题必政治”制度,规范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党员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深入学习“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警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我区司法行政机关文化建设,为推动改革创新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在练内功挖潜能上作表率,坚决做到图强自强。全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把提升核心战斗力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全过程。积极创建学习型科室所,坚持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增活力,从而实现团结一致,共同进步。加强政治轮训和专业技能培训,围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增强干警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高“司法为民”的质量、效率、公信力,提升核心战斗力。对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对基层法律工作者、村(社区)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普法工作者开展法治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三、在重担当善作为上作表率,坚决做到尽责履职。深化法治黄岩建设,全力打造普法依法治理品牌。抓好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推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继续深化宪法“十进”工程,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健全社区矫正队建制,充分发挥“智慧矫正”VR警示教育基地优势,以“清廉矫正”为主线,着力打造“五正联动”清廉机关特色品牌。全面提升法律服务工作质效,深化法律服务行业文化培养氛围。探索专业化综合性服务团队建设,提升涉企重点领域的实务能力。发挥党员律师在“三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应对服务经济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挑战。推进法律服务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公益活动等社会活动,提升律师职业的社会美誉度。

四、在守纪律严规矩上作表率,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点》《考勤休假制度》《正风肃纪十项规定》等规章机制,规范党员干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请销假、公出报备等内部管理制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紧密结合,积极创新举措,通过开展家访、约谈等方式,将监督触角向“八小时以外”延伸,督促其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培育廉洁家风。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