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市统计局念好“三字决”谱写“党建+统计”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6-24 16:07 信息来源:温岭市统计局

      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需要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善创新、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的统计铁军来勤勤恳恳抓落实。近年来,温岭市统计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统计工作新特点,着力做好“党建+统计”融合大文章,促使温岭统计工作不断取得新辉煌。温岭统计工作在台州市综合考核中已荣获“二十五连冠”;该局在温岭市机关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已荣获“四连优”,并荣获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国家级先进集体。在具体工作中,该局着重念好“三字决”,写好“党建+统计”新篇章。

        一、念好“正”字决,始终不渝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加强政治建设,才能保证我们的队伍、我们的事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多年来,该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三方面基本要求:一是紧扣“让党中央放心”这一政治要求。时时刻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确保政令畅通,做到令行禁止。二是紧扣“让人民满意”这一宗旨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带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三是紧扣“忠诚、为民、担当、务实、清廉”这一工作要求。发挥统计排头兵的示范性、导向性和引领性作用,在对党忠诚、精准统计、精心服务、担当有为、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当模范。

        二、念好“严”字决,始终不渝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全过程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层层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是落实党组责任。局党组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研究谋划部署党建工作;党组书记严格落实“书记抓党建”责任,发挥把方向、定决策、促落实、抓监督的一把手职能;其他党组成员按各自分工落实落细“一岗双责”责任。二是落实支部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到底到边。三是落实全员责任。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带头参加局机关组织的有关活动,并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念好“精”字决,始终不渝把统计服务为民作为工作立足点 “精准统计、精准服务”是温岭统计党建品牌创建的主题,也是温岭统计工作的立足点。“精准统计”就是在依法统计的前提下力促应统尽统,使统计数据真正反映温岭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实情。为此该局在平时工作中注重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数据质量管控,以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法制宣传、强化统计执法检查,以不断提高全社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理念。“精准服务”就是统计干部以精益求精、严谨求实的态度,精心、细心、热心、贴心地为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此该局在实际工作中,一是大力开展统计“三服务”活动,加强与各部门、基层单位对接,及时解决统计工作新问题。二是大力发挥统计智库作用,加强对GDP及其相关重要考核指标的跟踪监测,加强热点焦点问题调研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精准服务。三是积极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和数据信息服务,为领导、部门、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统计调查服务和数据信息服务。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