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园地
天台:石头“话”清廉
发布日期:2020-05-27 15:32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莫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廊道上同学们正怀着敬仰之情欣赏着展览柜中的石绘作品。

  廉洁石绘作品:清“莲”一生

  近日,天台县南屏学校开展了石头“话”清廉活动,以“石”为媒,让石头说话,一块石头讲述一个廉政故事。展柜里,墙壁上,走廊里,花坛旁都是“石头”。一石一景,一石一“话”,成为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

  


  廉政石绘作品:四知拒金

  南屏乡的四知堂流传着杨震“四知”拒金、清白传家的故事。他高洁正直的品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活动组织者许龙游老师说:“我们教师要承四知文化,以‘石’为鉴,立德树人,做四有教师,时刻保持清廉心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学生做好表率,清廉育人。”

  


  廉政石绘作品: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石头历经风雨洗礼,仍保持坚毅质朴本性,学生积极参与绘制清廉石头画,纷纷表示今后要以“石”为证,下定决心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廉政石绘作品:正义之剑

  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全方位展开,营造了“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廉洁从教的意识,让廉洁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自觉用清廉文化规范自己的言行,促进学校良好政风、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南屏学校将继续以“石头画”为载体,以石为鉴,修身养性;以石比德,诚石之品;以石衬境,以廉育人,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品牌特色。

  


  廉政石绘作品:三命而俯


  廉政石绘作品:三不欺

  

  廉洁石绘作品:廉如梅花

  

  廉洁石绘作品:竹以直而实,人以正而尊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