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3 09:00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办公室

4月10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加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志良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市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巡察机构以“巡察质量提升年”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丰富巡察内容,创新巡察方式,有效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坚持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既是今年的开局之战,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不断恢复后的巡察再出发。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反馈、审计移交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全力打好巡察工作决胜仗,实施市级单位巡察全覆盖攻坚、县级单位提级交叉巡察攻坚、重点村(社)大巡察攻坚和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攻坚。要全面提升巡察战斗力,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完善融合贯通的监督格局,从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

经市委批准,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将安排5个巡察组对7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安排9个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县(市、区)15个单位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其中,市委第一巡察组至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对市公安局、市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市国资委、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常规巡察。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至市委第九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对温岭市委宣传部、温岭市人民法院、仙居县委统战部、仙居县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玉环市公安局、三门县公安局、路桥区委统战部、路桥区商务局、黄岩区委宣传部、黄岩区人民法院、临海市委宣传部、临海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椒江区分局、天台县委统战部、天台县始丰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开发管理委员会(新区委)开展提级交叉巡察。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