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许罗德在台州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8 08:34 信息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12月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扣关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意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台州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深化拓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许罗德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年工作收官盘点、谋划研究明年工作的重要节点来到台州调研,对推动台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持续贯彻许罗德调研讲话精神中蕴含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准确把握“时”与“势”、“稳”与“进”、“标”与“本”、“质”与“效”四种关系,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思想统一、行动同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清廉台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责任落实,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定期开展专项督查,重点聚焦一些二级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弱化虚化的问题,加大监督力度。要建好示范标杆,统筹推进、抓纲带目打造清廉单元样板,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探索完善村(社)换届后有效管用的基层监督机制,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点带面撬动全方位全领域的清廉。要坚持文化引领,大力挖掘、充分运用大陈岛垦荒精神、和合文化中的清廉元素,丰富清廉文化内涵,拓展清廉文化阵地,打响清廉文化品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开创台州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可视化,做到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扎实做好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要聚焦发展大局,正确处理好依纪依法查处案件和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围绕“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严明纪律传导压力,完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政策体系。要聚焦正风反腐,着力建设作风长效机制,严肃查处隐形变异问题,集中力量治理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攸关民生的部门、行业和领域,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深入推进智慧纪检监察建设。要聚焦严管厚爱,深化“三项改革”,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探索使用“四种形态”之间的相互转化,持续开展受处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和关心关爱工作。要聚焦巡视巡察,抓覆盖质量提升,抓问题整改实效,抓监督贯通融合,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打牢夯实专责监督基本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自觉行动和规定动作,严格落实制度,自上而下做好表率。要加强全员培训,持续开展学规学纪学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全面性、有效性,切实解决专业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强化严管厚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防范自身重大风险的意识,既完善内控体系,坚决防止“灯下黑”,又关心关爱干部,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自身能力素质在“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在“执纪执法”上业务更精、在“科技手段”上用得更好、在“拒腐防变”上定力更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