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仙居县商务局纵深推进“清廉商务”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07 09:32 信息来源:仙居县商务局

为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力度,切实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仙居县商务局积极开展“三度”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践行清廉商务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商务工作氛围。

一、排摸督查建制度,谈心谈话重防范有温度。

(一)抓廉政风险排查整改。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仙居县商务局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表》,详细排摸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落实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严格落实 “三重一大”报备制度,今年共报送“三重一大”事项9次,力求全局重点工作推进更加安全、廉洁、高效。

(二)抓廉政制度建设执行。开展执行“三重一大、五个不直接分管”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督查。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检查,重点对商务领域各类项目申报、招投标、资金使用、配额管理等重点工作严格审批环节和流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清廉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机关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抓经常性谈心谈话落实。防微杜渐,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原则,注重抓早抓小,加强提醒和防范,着重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各种层级的谈心谈话,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各种约谈共开展62人次。

二、“正面教育”正党风,“反面警示”肃党纪有力度。

(一)抓党纪党规学习。积极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全体党员学深学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抓主题实践活动。深化红色教育,组织党员赴姚岸县委旧址开展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党性修养。组织全体党员赴浦江“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和慈孝文化教育。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清廉征文、清廉摄影、清廉书法、清廉文艺等作品创作汇展。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探索建立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强清廉家庭、清廉家教、清廉家风建设,筑牢抵御歪风邪气的“防火墙”。

(三)抓正风肃纪警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以案说纪力度,强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每年组织1-2次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充分利用清廉浙江、台州清风、清廉仙居微信公众号,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见不贤而自省”,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

 

三、“一岗双责”强责任,“四比四看四争当有深度。

(一)抓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关于“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暨推进清廉商务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聚焦主责主业的战略定位致力清廉机关建设,找准职责定位,积极扛起主责、当好主角。

(二)抓关键少数带头。紧紧抓住重点岗位和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抓好“兵头将尾”这个关键,切实发挥中层干部在领导班子和一般干部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三)抓党员干部表率。积极开展“四比四看四争当”活动:一比素质,看谁更高,争当提升能力的模范;二比服务,看谁更好,争当履职为民的模范;三比作风,看谁更优,争当展示形象的模范;四比业绩,看谁更佳,争当干事创业的模范。通过此项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商务精神,争做改革标兵,争当岗位先锋,着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仙居商务铁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