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巡察天台县委宣传部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16:22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台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230午,台州市委第提级交叉巡察组向天台县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台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军出席向天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蕉红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台州市委第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郑必灼主持会议并向曹蕉红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王建军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郑必灼代表台州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向天台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天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世勇到会讲话。曹蕉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10月28日市委第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天台县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天台县委宣传部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郑必灼指出,近五年来,天台县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强化新闻舆论宣传、打造和合文化高地、助推全域旅游、创新网络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建设新时代名县美城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文化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短板,理论学习组织不够严密。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推进落实上级文化产业发展决策部署、文化体制改革后续工作等不够到位。“两个责任”履行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层层压实,重点领域防控不够严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经费使用节俭意识不强。机关党建基础不够扎实,干部选任程序不够规范,机关管理制度不够完善。

郑必灼提出了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天台县委宣传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守宣传文化主阵地,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持续唱响基层治理品牌,有效推动文化软实力提升。二是切实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民主集中制,执行好“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三是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健全完善财务内控制度,规范采购招标行为,加大对文化产业项目资金的监管。四是切实重视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高度重视反馈的问题,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通过整改促进标本兼治,推动天台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再开新局。

王建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天台县委宣传部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察整改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曹蕉红同志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整改措施要充分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从本级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整改动真格、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戴世勇代表天台县委就抓好天台县委宣传部巡察整改工作强调,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整改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逐条研究并落实整改措施,紧扣时间节点,明确问题清单,通过台账式清单管理、集中督办等方式,逐件解决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效果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加大检查力度,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把督促整改落实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纠建并举,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到思想整改与行动整改统一、当下整改与长久立制兼顾

曹蕉红表示,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理念,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实行项目化和清单式管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责任、倒排整改时限坚持立改真改、制度促改、监督问责,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完善就覆盖到哪里”务求在根子上在源头上取得实效。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巡察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作为“第一责任人”和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我一定做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全程指挥部署、全程协调督查,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整改一事、解决一类,真正把整改成效贯穿到队伍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发展的各方面把天台建设成为现代化和合之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处室人员,天台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天台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巡察办有关科室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