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台州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巡察三门县亭旁镇党委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16:20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台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9日下午,台州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向三门县亭旁镇反馈巡察情况。台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军出席向亭旁镇党委书记奚捷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潘玲芳主持会议并向奚捷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王建军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潘玲芳代表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向亭旁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克礼到会讲话。奚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10月28日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对三门县亭旁镇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亭旁镇党委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潘玲芳指出,近五年来,亭旁镇党委能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充分挖掘“浙江红旗第一飘”独特资源,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集镇面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以及村级换届选举等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先后创成全国卫生乡镇、浙江省小城镇省级样板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金名片越擦越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能力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工程项目建设、资金资产管理、政府采购项目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不够有力,廉政风险仍然存在。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会议与党政班子会议议事边界不清,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还不够稳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有力,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存有盲区。落实干部选任规定不够严,干部队伍统筹谋划不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潘玲芳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二是深入践行初心使命,把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三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把镇村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四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

王建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亭旁镇党委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察整改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整改措施要充分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从本级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整改动真格、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胡克礼代表三门县委就抓好亭旁镇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亭旁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镇党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整改。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五严”要求,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全镇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奚捷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要求,用好巡成果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认真消化梳理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排出“时间表”,强化整改督导检查,建立销号制度,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圆满完成巡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处室人员,亭旁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三门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有关科室人员,亭旁镇全体干部职工、近五年来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村级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