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台州市委第三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巡察临海市公安局党委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16:20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台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8日下午,台州市委第三提级交叉巡察组向临海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台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干伯聪向临海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施伟军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台州市委第三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梁旭辉主持会议并向施伟军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干伯聪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梁旭辉代表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向临海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临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鹏炜到会讲话。施伟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台州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10月28日,台州市委第三提级交叉巡察组对临海市公安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临海市公安局党委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台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台州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旭辉指出,近五年来,临海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临海市公安局党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打防控力度与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执法公正”的办案管理机制建设还有漏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力度不够,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不够到位,权力制约的制度笼子扎得不够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工程管理存在权力寻租风险,财务管理规定执行不严。对干警队伍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梁旭辉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落实政治建警;二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三是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四是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干伯聪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临海市公安局党委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察整改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整改措施要充分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从本级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整改动真格、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张鹏炜代表临海市委就抓好临海市公安局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强调,市委第三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梁旭辉对临海市公安局党委的巡察情况作了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客观公正。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干伯聪传达了台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市公安局党委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该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希望市公安局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五严”要求;以问题整改的落地落实和巡察成果的有效运用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我市现代警务模式构建、公安队伍战斗力持续提升凝聚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台州市委、临海市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施伟军表示,要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要提高思想站位,照单全收整改清单,充分认识台州市委提级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切实把加强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聚焦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把巡察整改工作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强化担当精神,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责任。局党委将专题研究,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从严、从快、从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推动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正做到统筹兼顾、求实求效。

    台州市委第三提级交叉巡察组、台州市委巡察办、临海市纪委监委、临海市委组织部、临海市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临海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