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巡察进行时】台州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巡察仙居县委宣传部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16:18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台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231日上午,台州市委第提级交叉巡察组向仙居县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台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军出席向仙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金科主持会议并向应文彬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王建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金科代表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向仙居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仙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徐佩华到会讲话。应文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8191028市委第提级交叉巡察组对仙居县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仙居县委宣传部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金科指出,近五年来,仙居县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较好地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加大正确舆论引导,为推动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五年来,仙居分别被命名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仙燕归巢”经验做法得到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肯定,荣获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仙居县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不够深入,引领、督导意识形态工作还有差距。核心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班子议大事决大事的职能有待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弱化,为宣传工作提供保障不足,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到位。

金科提出了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全县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三会一课”。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人事管理,加强工作人员的出国境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加强对下属行业协会要进一步规范管理。三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按照“四责”协同机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报告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及时召开会议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运用好巡察成果。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肃财经纪律,突出日常采购、公务接待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王建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仙居县委宣传部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察整改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整改措施要充分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从本级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整改动真格、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徐佩华代表仙居县委就抓好仙居县委宣传部巡察整改工作强调,市委第六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金科同志反馈的巡察情况,客观评价了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的工作,严肃指出了宣传部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点明问题症结的同时,开出了具体药方。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军同志就宣传部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可以说整改任务、要求、时间都很明确,为我们的整改提供了方向和行动指针。县委宣传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具体措施、强化跟踪督导、坚持举一反三,必须倍加珍惜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成果,以问题整改的落地落实和巡察成果的有效运用,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我县宣传工作向更高层次的跨越发展凝聚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和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应文彬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端正的态度认领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勇气、刮骨疗伤的毅力、釜底抽薪的决心,真改、严改、深改、久改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自奋笃行的过程。以积极的举措销号问题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线条认领整改等方式,逐字、逐句、逐条、逐项地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系统性、精细化的整改方案,做到反馈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人员清单、完成时限清单“四张清单”有机结合、无缝对接、销号解决,确保反馈问题全面彻底逐一整改到位以科学的方法克服问题切实将巡察整改与推进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巡察整改帮助堵住漏洞、完善机制的有利契机,更好地借助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在从严治党、照章办事的框架内,奋发进取,开拓创新。

市委第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处室人员,仙居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仙居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有关科室人员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