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四风曝光台 >> 台州市
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0-12-30 08:33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体如下:

椒江区大陈镇卫生院原副院长林海中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10月26日,林海中违规接受药品销售人员黄某某的宴请。2020年12月,林海中因违纪受处分后又故意违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黄岩生态环境分局澄江环保所原指导员李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9年春节前,李仁在担任澄江环保所指导员期间,收受黄岩区某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某某所送的中石化加油卡2张,价值人民币2000元。此外,李仁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李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路桥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子法违规购买酒水用于公务接待问题。2014年至2015年,黄子法在担任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多次使用公款购买酒水用于公务接待。2020年9月,黄子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海市应急管理局服务中心主任曹辉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7月至2019年7月,曹辉在担任临海市水电实业开发公司经理期间,使用公车加油副卡为私家车加油,共计6355.85元。此外,曹辉还存在其他违规问题。2020年12月,曹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全部退回。

玉环市公路事务中心楚门站站长郑彬勇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8月至2020年6月期间,郑彬勇长期驾驶单位应急处置车上下班,往返于玉环城区与楚门公路站。2020年11月,郑彬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使用公车费用予以收缴。

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与耕地保护科副科长陈伟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8年中秋节期间,时任县国土局苍山国土资源所副所长的陈伟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超市卡,价值人民币2000元。2020年11月,陈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仙居县华莹矿业有限公司违规送礼等问题。仙居县华莹矿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2016年春节期间多次用公款购买水产品用于走访送礼。2020年12月,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时益,时任监事会主席兼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林跃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门县人民医院基建办原主任施祥云违规收礼问题。2016年至2018年期间,施祥云多次收受三门县人民医院迁建一期工程施工单位章某某所送的海鲜、白酒等礼品。此外,施祥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施祥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8起案例涉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务接待、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这些问题的发生,说明时至今日,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自我要求不严格,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对成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身子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问题,就是要提醒督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就是要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通报要求,当前正值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真抓的态度、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从紧从实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台州党员干部勤政务实、清廉节俭的良好形象。

通报强调,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使命,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分析研判,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发挥系统优势、强化系统观念,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要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发现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等“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纠正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粮食浪费、办公室浪费等问题,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