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温岭石桥头派出所三措并举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6 12:08 信息来源:温岭石桥头派出所

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石桥头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决策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从抓好思想教育入手,振作精神、端正作风、以查促防、治标固本,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优良队伍生态。

重思想、抓教育,引导队伍自觉自律。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将教育整顿工作与“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全所同志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和实践“八八战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和必修课,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二是抓好思想教育。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一学习夜等教育活动,提高队伍政治思想觉悟。三是强化预防警示。组织观看《警钟》、《警诫》系列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定期开展队伍隐患大排查,以便及时发现民、辅警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苗头性、常见性问题,强化跟进教育监督、跟踪问效,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

重整顿、抓制度,严格队伍工作规范。一是落实层级管理责任。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层级管理的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把手切实负起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的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和责任落实,始终做到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把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融入到具体业务之中。二是强化队伍规范化建设。以“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为抓手,围绕“全警大练兵”,坚持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执法知识培训,提高全所民警的法制素养,通过及时充电、活学活用,促进全所民警严格依法办案,全面提升执法水平。三是科学制定考核制度。对民警、辅警的工作绩效、遵章守纪、业务能力、教育培训等履职情况强化监督考核,激发工作积极性,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落实。

重作风、抓养成,完善队伍日常监管。一是常自省、找问题。加强对“枪车酒赌毒密网”等易发多发问题的摸排,结合自身进行个人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找出问题,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将违法违纪的思想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二是立榜样、找差距。主动对标先进、对标榜样,以高标准、严要求,寻找自身差距与不足,促进队伍自查自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端正工作作风。三是重反思、找方法。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方针,学习警示材料、内部曝光警示通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自觉淬去思想杂质,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思想高地。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