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园地
心至廉 路致远——路泽太项目上的一趟廉洁专列
发布日期:2020-12-14 14:54 信息来源:市交投集团

“固基修道,履方致远”,只有把基础打结实,建筑本身才会越建越牢固。“心至廉,路致远”,只有内心坦坦荡荡,时刻保持党员的纯真本色,才能实现人生价值,道路也会越走越宽。

在路泽太项目JL02标段,有这样一趟廉洁“专列”,被称为“心至廉 路致远”号列车。本次列车的列车长为标段所属的项目公司职工于洪洋,原来是在集团公司举办的廉洁标语征集活动中,他提出的“心至廉 路致远”入选了集团廉洁文化理念。于是,在路泽太项目JL02标段就有了这场以列车为形式的独特廉洁文化展。

让我们一起执廉洁车票来感受一下这趟廉洁专列吧。

出发前我们先来读一读列车长的廉洁寄语“我们要坚守廉洁,杜绝微腐败,为公司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还有一份廉洁倡议书,纸短情长,用有力度不乏温度的话语向党员干部提出了坚守道德、法律、廉洁底线的要求。

再来看看“专列”精心准备的廉洁文化大餐,烹饪素材为标段所属三航宁波分公司宣贯廉洁文化理念工作实施方案、党风廉政制度汇编、廉洁微电影《玉欲狱》。四道佳肴新鲜出炉,第一道菜“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淡泊名利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我们需要不断修行,才能闲看云卷云舒;第二道菜“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要以警惕的目光看透温柔后面的陷阱,紧绷防微杜渐这根弦;第三道菜“以感恩之心对待监督”:要明白监督也是厚爱,要以感恩之心对待监督,把监督当成改进工作的抓手、促进工作的动力;第四道菜“以快乐之心对待生活”:面对生活中的坎坷,要用快乐之心向阳而生。

品完四道佳肴,感受完这趟廉洁专列,你对廉洁的理解是否有了更深的体会。竹以直为美、人以正而正、党以廉而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基层从业环境,清正务实的企业政治生态,干净清朗的社会环境奉献“小我”力量。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