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为国家司法考试台州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0-12-14 15:32 信息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2020年国家司法考试客观题目于10月31日、11月1日结束,主观题目于11月28日进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规则》、司法部《2020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监考规则》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对台州考区各项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努力为考生创造优良、文明、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为考试组织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事先了解流程,督促完善实施方案。今年台州司法考试报名缴费人员共1686名,确定台州考区考点设在“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共设16个正式考场、2个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考场。纪检监察组同志充分认识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认清本次司法考试面临的反作弊、反泄密的严峻形势,认真了解司法考试组织实施的整个流程和关键环节,在参与制定实施方案的讨论研究过程中,对完善方案提出明确意见,督促及时调整人员力量,设立内部监督检查组,加强内部监督检查。

二、关注工作进程,开展工作提示约谈。考务工作设应急管理组、监考组、流动监考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疾控医务组技术支持组等12个小组,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周密安排,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考务工作总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纪检监察组同志密切关注司法考试工作进程,考前对组织工作具体负责人进行工作提示约谈,要求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已组织多次易导致的麻痹思想,保证思想认识到位和组织实施到位,重点要针对当前形势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保障考卷、考场、考试、考生的安全,以确保台州考区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实施。

三、考中进驻全程,监督岗位职责履行。在考试实施阶段,在督促开展内部监督的基础上,纪检监察组进驻考点,认真对照《台州考区考务工作方案》,对台州考区工作机构及其人员是否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是否严格遵守相关的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考试现场环境、试卷保管保密、考务组织管理等环节及时提出监督意见。台州考区整体组织工作注重程序规范,做细各个环节,现已圆满顺利结束,没有发生失密泄密事件,没有发生安全事故,较好地实现考试工作“零差错、零违纪、零投诉”的目标要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