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温岭市科技局提升服务水平 创建清廉机关
发布日期:2020-12-12 15:48 信息来源:温岭市科技局

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环境,温岭市科学技术局严格按照《中共温岭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温岭建设的决定》文件要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强化三个点,紧守三条线,形成一个面”的方式,着力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创建清廉机关。

一是强化思想点、抓牢风险点、加强监督点。温岭市科技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基础,利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监察法》开展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抓牢20个风险点,将风险点排查制度化常态化,对于排查出和隐藏风险点,进行谈话整治活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促使党员干部增强道德约束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全方位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深化教育、预防、治本的前提下,加强监督点防控,经常性的检查巡查,努力提高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今年已开展谈话12人,警示教育11次。

二是紧守“底线”,远离“红线”,把握“界线”。深入推进“双建”工作、落实《温岭市科技局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等制度。聚焦科技项目立项,由专员负责,明确立项程序,对于立项过程全程监督指导,层层把关审核,确保程序合法公正。聚焦政务公开,及时在“温岭市科技局”、“温岭微科技”等官方网站平台公开科技管理办事流程、办事指南、政策扶持等信息,自觉接受全社会监督。

三是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度,在抓“前”、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规范管理行为、严格建设管理程序、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建设管理水平、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逐渐由他律向自律转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明显增强,为建设清廉机关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快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