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温岭城北派出所四个强化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1 14:23 信息来源:温岭城北派出所

自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温岭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紧扣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关键,狠抓措施落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着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队伍。

一、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成立城北派出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小组,由所长任组长,教导员任副组长,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任组员,下设办公室在内勤室,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任务,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研究制定了《城北派出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任务完成时限等,有序推动各项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教育整顿工作小组每周一召开例会,对上一周的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巩固教育整顿的实绩实效,并有针对性的制定本周工作计划与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二、强化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教育整顿意义。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以全面从严治警专题教育为载体,结合周一夜固定学习日、每周统一行动、“学习强国”等学习阵地,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以考促学”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组织全所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内容等政治理论知识及法律法规、警纪警规知识,中途穿插教育整顿专题考试,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内容理解,巩固所学所想,组织学习交流大讨论,确保学有心得、学有所悟、学有成效,真正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和扛起“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的重要举措。

三、强化排查检视,高标落实教育整顿要求。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按照层级管理,综合运用谈心谈话、自查自纠、廉洁体检等方式,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七个有之”、“枪车酒赌毒密网”等方面的问题,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归纳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和责任清单,以清单式、挂图作战式工作方法,列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细、走实。同时,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忠诚意识,组织党员民警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上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增强民警、协辅警拒腐防变能力、明辨是非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坚守法律、纪律和职业操守底线。

四、强化实践创新,力争打造教育整顿范本。紧密结合市局教育整顿活动方案的“规定动作”,按照标准要求有条不紊推进周点评、周讲堂、周训练等制度常态化,并结合城北派出所工作实际情况,举一反三,通过召开座谈会、填写风险隐患排查、会前知识问答、打印个人征信报告等方式,力争在“自选动作”中出特色、打造范本,为其他单位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计划在去年人大评议派出所的基础上组织“回头看”,邀请辖区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行业和居民代表、以及民警、辅警家属,召开多个场次的教育整顿座谈会,开门纳谏促整顿。同时,结合“百所进千企入万家”等活动,深入企业、村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倾听意见,找准问题差距,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改,需要继续加强的制定整改方案,责任到人、倒排时间,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见效。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