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助力人口普查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2-11 14:04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今年是人口普查年,按国家方案,11月1日-15日,为正式登记阶段,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调查登记。据悉,截止到11月9日,全市已完成登记总量的95%左右。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我市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为近期工作重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在日常监督中,纪检监察组以会议监督、现场监督、座谈交流、廉政约谈等方式对市统计局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统计局要紧紧围绕“确保数据质量、努力争先创优”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府行为,强化责任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督促并协助市统计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清查摸底和普查登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台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预防风险工作实施方案》等通知文件。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就人口普查中重难点问题把握、组织实施、人员抽调使用、破解两员选调质量、普查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市统计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压实责任分工、建立考核制度、不触数据质量底线红线,确保依法依规开展人口普查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我市顺利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和市统计局将全面加强纪律监督和工作督查,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违反普查流程的行为和普查数据造假、普查资料失窃失密等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