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加波在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1 11:45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11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来到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宣讲中,张加波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任务、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保证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讲解,与学校教职员工交流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全会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随后,张加波对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与解读,介绍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向“十四五”浙江的“五大历史使命”和“十三项战略抓手”。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加波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镇海中学台州分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办学办校的强大动力、务实举措,推动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青少年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学校党组织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建设高质量的“清廉学校”。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扛起使命担当,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教学教研水平,弘扬优良教风、学风,为台州教育事业加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