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黄岩区人社局持续开展“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09 15:04 信息来源:黄岩区人社局

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基础,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黄岩区人社局今年以来全员覆盖,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人力社保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一、出台黄人社党组〔2020〕3号《“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实施方案》,从目标要求、主要任务、 创建步骤、工作要求五部分出来制定创建标准,并设立创建评价体系,落实执行。

二、深入开展机关内控机制建设,设立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出台23页图文结合的《黄岩区人社局内部控制工作机制》,结合内控自查与邀请第三方审计检查排查风险,及时开展风险防控;

三、深化作风建设工作举措,常态化组织警示教育。人社局理论中心组将清廉教育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学习计划, 9月份专项学习清廉教育,学习内容包括《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开展廉情一刻,利用会时一刻、闲时一刻,借助短信、微信公众号、钉钉工作群、宣传栏发送廉政教育的案例;每月党员会议增添以案示警的环节。

四、推动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中层干部带头作用。每月开展廉洁谈心谈话,廉政约谈截止11月累计人数31人次。建立中层、区管干部廉政档案29份。从单位、科室、个人三个层面入手,对照工作职责,逐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隐患,分级建立“三张清单”,共建立单位清单1张、科室三张清单10张、个人清单71张。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