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市箬横镇“三严明”工作法助推机关队伍清廉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2 14:38 信息来源:温岭市箬横镇

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树立良好的清风形象,进一步助推机关队伍清廉建设,今年四季度以来,温岭市箬横镇以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和严明工作纪律为抓手,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行止底线,切实把机关队伍建成上级放心、下级向心、群众贴心的新时代清廉型基层“窗口”。

一、严明政治纪律。一是时刻铭记身份。在每月举行的机关会议上,以重温入党誓言、入职誓言,时刻亮身份高压线、敏感线,让大家牢记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头衔,在反复强调中予以深入理解,在深入理解中继续强调,把铭记身份当作为纪律和规矩、责任和担当的穿针线、阀门箍。二是时刻心存敬畏。把廉政警示教育视频通过钉钉工作群,不间断发送,让大家在警示中时刻良好自己头上那盏红灯,在行为举止上学会心理克制,养成对信仰、组织、法纪、群众、责任的敬畏,都能做到有所为而有所不为,让严明之路成为每个机关工作人员政治纪律、正规规矩养成中的一道必经关卡。三是时刻感念在心。将政治纪律教育融于上下级关系之间,时刻要有对组织感念之心,做到“清”字刻心间,“明”字刻胸前,绝不让违反政治钢线的行止玷污自己、沾染队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中共箬横镇委员会关于机关工作人员在村级组织换届过程中严肃纪律的通知》等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二、严明组织纪律。一是守口如瓶不乱说。机关各线办依从大局意识基础上,坚守保密机制,对组织要求的工作纪律,该保密的就保密,绝不能“就亲就近就熟”泄密、露密,做到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指挥,争当机关队伍中的“排头兵”。二是风吹草动不为动。针对村级组织换届所带来的社会影响,相关线办建成动态瞭望员,不定期向组织汇报,做到纪律有所遵守、操行有所严明,绝不在关键时期成为风吹草动的摇摆者,切实做到以不变应万变,以闻令而前行。三是之乎者也不需要。针对组织纪律要求的内容,全镇机关上下凝成一团气,绝不之乎者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严格按照机关人员工作考绩办法,做到发现一批、处理一批、通报一批。

三、严明工作纪律。一是严格遵守制度。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严格落实请示、处置、报告等制度,不得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及时接听单位和办事对象电话,及时办理手中事、预约事、突发事,做到一事一办、一办一结。二是严格工作流程。对村级换届选举期间,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按照组织安排,岗位履职,以流程步骤走好每一步,决不允许半途收兵、疲态应对等现象的发生。三是严格工作监察。以纪委、监委为牵头,强强联手,精准防控,对所有机关工作人员采取动态管理,做到管控力度不下降、诫勉力度不放松,切实在外围上、内核里拉好“警戒线”、拴好“门锁链”,切实为村级组织环节选举保驾护航。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