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园地
三门县水利局:以清廉家风,筑防腐堤坝
发布日期:2020-11-11 15:30 信息来源:三门县水利局

“家风正则党风清、政风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在多个场合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三门县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动党员干部营造廉洁清白家风,严格要求其在加强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管好自己的家属和子女,以清白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研究部署。将家风建设作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将家风建设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利用周一学习夜、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等,分析研判家风建设情况,并全方面发挥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在家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齐抓共管,促进全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推动水利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二是强化典型教育。从正面与负面典型案例中深挖家风家教元素,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和良好的家风。同时,注重在水利系统内部挖掘家风建设典型经验,通过党员大会、干部大会等开展经验分享,引导全体上下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同时,还要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

三是强化家庭互动。坚持家属助廉、家庭互动、家政融合,聚焦党员干部家属、亲属、身边工作人员等重点对象,通过实地家访、专家讲座、家属座谈等形式,全方位向家属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政策,让家属们感受到纪法的严肃性,从而间接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清正廉洁的家庭榜样。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