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天台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患于未然 筑牢“八小时外”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0-11-11 14:13 信息来源: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今年以来,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强化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全面推行“家访”制度,延拓监督触角,使“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成为常态,提振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

一是盯紧三类人员。念好队伍建设遵规守纪“紧箍咒”,制定出台《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领导干部“家访”制度监督实施意见》,明确对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中层干部,骨干党员实行“三必访”。领导班子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不定期登门走访上述家庭,加强与家庭成员面对面交谈,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整体情况。

二是把握三个重点。利用家访时机,着重关注这些身处单位管理关键岗位、肩负重大职责、从事重要工作的党员干部言行举止,是否在职务变动、婚丧嫁娶、住房升迁、子女升学、项目审批等重点事件;换届选举、逢年过节、重大人事安排、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时段;容易引发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重点场所等环节,存在八小时之外的违规违纪行为,通过分级分层监督,从源头上予以纠正和规范。

三是筑牢三道关卡。以单位“常态化”的家访制度,让日常监督的“探照灯” 绷紧思想弦,增强政治定力;以领导“接地气”的访谈方式,让大家庭的温暖关怀,增强纪律定力;以家庭“贤内助”的温馨呵护,增强道德定力,实现单位‘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紧密相连,营造了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今年1—10月份,累计开展家访70余人次,内部约谈30余人次,警示谈话11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