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党委(党组)书记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 王加潮:坚定不移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 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发布日期:2020-10-15 15:56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加潮


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新目标新定位,高质量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作为市建设局党组书记,我将围绕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不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台州建设人的智慧和力量。

一、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住正确方向

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主题党课、机关学习夜等活动,采取党组成员领学、党员干部谈心得、党小组讨论等形式,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等,增强党员干部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定政治忠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等指示精神。主动保障符合要求的住房困难家庭,进一步放宽社保时限、收入标准等公租房准入条件,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管理等,稳住房价上涨冲动,让最广大台州群众住有所居,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在台州建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是严肃政治生活。带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三个坚持”“四条硬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活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干部经常性接受组织生活洗礼和政治体检,让党内生活真正严肃起来,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落实“四责协同”,切实打造责任闭环

始终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担好“第一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积极认领党建任务,始终坚持示范带动、靠前指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在此基础上,针对建设行业工程多、人员多的特点,在重点工程建立支部或联合支部,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二是推动责任落实。研究制定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三张清单。定期听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汇报,督促班子成员在管好业务的同时,抓好党建工作,对履职不到位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制定年度督查计划,全面督查下属单位党建工作,对党建工作有缺位的,限期整改,确保责任不缺位。三是抓好督评考核。在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全局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基础上,通过季度检查、半年度督评等活动,每季度召开各条线、各下属单位党建工作点评会,通过评比打分、领导点评等方式,推动形成争先进位抓党建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建工作力度不减。

三、聚焦风清气正,全力建设清廉机关

坚持教育引领,努力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是深化廉政教育。以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月活动为抓手,创新廉政教育载体,完善廉政风险墙、廉政警示语、廉政短信等。认真剖析蔡永岳、陶智敏贪腐等建设领域违法违纪案例,深刻吸取教训,时刻警醒党员干部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严格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廉政风险排摸防控机制,定期召开局党组岗位廉政风险分析研判会,针对工程建设、招投标、商品房预售备案等领域,梳理监管盲区、廉政风险点、问题苗头等,认真落实廉政约谈全覆盖,努力将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重点领域等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党内监督。坚持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完善建设项目、政府采购等内部控制制度,切实担当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健全“三重一大”事项主动征求意见制度和日常沟通会商机制,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配强机关纪委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干部力量,督促机关纪委强化日常监管,筑牢管党治党的根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