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州清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浙江临海:重点督查危旧房改造工作中问题线索办理
发布日期:2020-10-15 15:29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浙江省临海市纪委监委全面启动低收入农户大排查行动,专门建立了以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村监察联络员三位一体的“随访问诊”队伍,纵向直插基层一线督查,针对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靶向施诊,实现扶贫领域问题点位的“全覆盖、深整改”。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村干部、乡里乡亲们的帮忙,让我们一家三口住上了新房。”在入户回访时,老金拉着东塍镇纪委专职委员冯飞的手,激动地说道。在前期排查中,镇纪委发现老金家因资金问题,危旧房迟迟未动工重建,随即将问题反馈给村镇办。在镇纪委的督促推动下,村里主动协调施工方延后收取改造费用。村支书还主动到老金家当起了“小工”,在他的带领下,村里不少党员群众也自发地参与其中。

  “您家一共几口人,这间房子住了多久,之前有人来上门鉴定过吗?”在白水洋镇埠头村,作为“随访问诊”队伍的一份子,特约监察员李小冬详细地询问起村里低收入农户的住房情况。除了网格式的精准督查外,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随访队”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作用,邀请特约监察员全程参与监督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专项督查工作,以明察暗访、咨询谈话等方式,对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专项督查工作展开了“近身监督”,打通便民利民服务的“中梗阻”。

  “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前哨作用发挥得好,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进度才能抓得牢。”临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为真正把“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到实处,该市还以村监察联络员为随访触角,重点了解危旧房改造底数清不清、改造进度快不快等问题,并针对问题线索进行“点穴式”监督,为高质量扶贫的每一个环节都加上保险。

  借助三位一体、交叉联动的“随访问诊”队伍,临海市纪委监委以精准有效监督确保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据了解,全市393户农村困难家庭的危房改造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